17FIT評價|短短4年迅速擴張7家分店!好時光:成長從免費工具轉付費預約系統開始

好時光發覺過去業內習慣的LINE人工預約效率有限,來看看他們轉型線上預約管理約莫三年後,有了哪些改變?

當走上中山北路三段1號2樓,映入眼簾的,是一別健身場館常見的硬派環境風格,而是改以漆上粉紅、粉綠的溫馨空間。這裡,就是最歡樂的女生運動社群「好時光-民權樂園」。而迎接我們的,是好時光的兩位創辦人-Steffi與小胖老師。

此次17FIT團隊拜訪,是想一窺在短短四年內,就迅速擴張到七家分店,甚至在今年疫情健身業寒冬下,營收反而逆勢成長40%的好時光,為什麼在三年前,決定從過去業內習慣的人工作業,轉型成線上預約管理?

好時光創業甘苦談:從跑步班起家,開店只為給學員家的感覺​

早從2013年就開始以跑步班起步的好時光,過去其實是到處租借場地來進行教學,沒有自己的專屬空間。若說當時的好時光是城市遊牧民族,似乎也不為過。「但因為想要創造給大家家的感覺,那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一直顛沛流離的生活。」共同創辦人Steffi回想時笑說。

終於在獲得體育署創業基金後,兩位創辦人在2016年第一件事情,就是在延吉街開設第一間店。直到現在,好時光已經從過去跑步班一個月400人次,到如今平均每間分館高達一個月2500人次的規模。

而主打女性為客群的好時光,所有年齡層都是被歡迎的對象,試著忙裡偷閒的「上班族」,更是他們的消費主力。

▌轉型付費預約系統契機:免費工具功能有限,急需提升效率、維護客戶滿意度

每一個成長轉型的背後,幾乎都先有一段血淚史支持他們去改變,好時光顯然也不例外,特別是會員預約環節。

在導入17FIT系統之前,好時光是使用免費工具搭配人工作業,在預約流程上,必須先請會員透過LINE溝通預約,再由員工紀錄於Google表單內。

「那中間可能就會發生一下要取消,一下又要預約,表示需要花費兩倍的人力。」Steffi無奈直言,如果對方又是購買方案的會員,員工還要再去確認會員的堂數正不正確,更別提在現場時,還會用一張紙卡蓋章登記出席日期,這時又會出現紙卡與Google表單紀錄不一致,導致客戶不滿意的窘境。

改變人工作業產生的管理無效率、低客戶滿意度風險,成為好時光急需面對的重要課題。

然而免費總是吸引人。

因此我們忍不住好奇追問:「為什麼好時光會願意從免費,轉為需要付費的系統?」「從免費到付費,我們會從整個效益去看。」Steffi開始嶄露出些微嚴肅氣息。「免費的工具有它一定的限制。評判說要從免費轉為付費,就是付費平台可以節省我們很多工作的時間,甚至是效率。」她答道。

而與17FIT的結識過程,沒有浪漫,倒是多了點務實色彩。她坦言,當時在市場上,線上約課系統其實不多,當時就覺得17FIT的功能是最完整的,因此毅然決然決定導入17FIT。

▌17FIT使用心得:同步協助前台行政,後台行銷、管理

從2017年開始導入17FIT後,好時光至今已經穩定使用系統約三年之久。而談及這幾年17FIT為他們帶來什麼轉變,Steffi認為17FIT有四個功能面大力協助了好時光。

第一,「線上預約」解決了過往人工預約溝通不良的問題,而當消費者對課程心動時,可以直接報名行動,不再有過去當人力來不及回覆,導致的客戶流失情況;此外,前台也更能掌握預約人數。會員則能清晰掌握自己的上課紀錄。

第二,「報表分析」使分店銷售資訊、會員點數使用情況一目瞭然,也只需幾秒鐘時間就能將報表一鍵叫出。

第三,「Facebook像素」使團隊可以更輕鬆追蹤、評估廣告投放的效益,更方便做行銷決策。

最後,鼓勵好女孩們一起運動的好時光,認為「共享方案」間接協助他們傳達品牌理念,塑造一起運動的氛圍,而這也是許多會員樂於使用的功能,也刺激他們攜帶親朋好友來上課。

▌推薦17FIT原因:系統功能持續更新,與場館共同力求持續成長

嚴格來說,同樣都是新創公司的好時光與17FIT,創新與進步都是彼此的經營精神。

其實17FIT也是跟我們一樣,一直在不斷的成長中,對我們來說要評判一個合作夥伴,很重要的就是除了要穩定之外,還有必須要持續創新成長。」Steffi進一步解釋,他們對17IT系統的建議,幾乎可以從下一次的17FIT功能更新上看見,這意味著彼此擁有相同的前進速度,合作也更有默契。

最後在採訪即將結束之際,Steffi興奮向我們表示,好時光期許能在明年農曆年前,再開設兩間分館。她也樂觀向想要投入健身產業的所有人表示:「我會非常推薦17FIT,不論是在前台還是後台的呈現,都是能夠幫助大家的管理,也讓消費者可以更喜歡你。」

|精選成功案例品牌: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
► 前往預約場館
► 前往臉書粉專
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號2樓(民權樂園)

▌關於17FIT線上預約系統

17FIT自2015年成立至今,目前已協助超過900間商家業者,業者涵蓋健身場館、美容沙龍、SPA按摩等多元領域,17FIT也是全臺最多運動、美容商家使用的營運系統。

一直以來,我們也持續致力於開發更多符合業者需求的功能。對於剛起步的商家,我們有提供免費試用版本,可以涵蓋您日常營運的基本所需(如:線上預約、Email自動通知、同步管理行事曆等),若想要瞭解更多高CP值的功能,歡迎立即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