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FIT評價|15年瑜珈品牌!伊巧瑜珈:紙本管理出錯率高,現在一支手機線上預約,隨時搞定管理!

從台北的景美到台中的大甲,經營兩間瑜珈分館的「伊巧瑜珈 YIC YOGA」,在兩座城市裡,打造了讓疲憊身心獲得舒緩,能靜下心來深呼吸的瑜珈空間。

「伊巧」品牌創立至今,正好是15年的時光。不變的是,對好好疼愛自己、好好生活的理念;然而,隨著與數位化時代接軌,管理方式也面對了轉型的選擇。

這天,我們邀請到「伊巧瑜珈」台北店店長與我們分享:從繁瑣的紙本化管理,走向系統化預約管理,如何將「預約」這件事,變得更加輕鬆?讓品牌「營運」,加倍有效率的管理心法。

預約系統推薦:17FIT

圖片提供/伊巧瑜珈】

▌瑜珈品牌經營:打造伊巧獨特性-多元輔具類型課程、複合式SPA服務

伊巧瑜珈課程種類多元,又以輔具型瑜珈見長。像是椅子瑜珈、壁繩瑜珈,輪瑜珈……其中主打的壁繩瑜珈,十分受學生歡迎,不僅能修復五十肩沾黏,對調整脊椎側彎亦很有幫助。「有些學生有術後沾黏的問題,透過繩索輔助,可以達到深層放鬆的效果,讓血液循環更暢通,有回春的概念。」

除了豐富的瑜珈課程之外,伊巧特別的地方,是結合了「美的服務」。提供美肌課程,配有SPA、烤箱蒸氣室(台中大甲店)等選擇。由於創辦人具有美容美體及瑜珈專業,因此在品牌創立時,就融合了兩種課程內容,讓來到伊巧的人,都能感受到身心放鬆的美好體驗。

圖文:壁繩瑜珈,透過輔具幫忙停留,即使是筋很硬的同學,下課後都能感受到肌肉放鬆的感覺。【圖片提供/伊巧瑜珈】

圖文:台中大甲教室,由於空間寬敞,設備更加的完善,還設計了烤箱蒸氣室。【圖片提供/伊巧瑜珈】

▌數位轉型:瑜珈教室為什麼需要預約管理系統?

「伊巧瑜珈」是在三年前開始使用17FIT預約營運管理系統,和店長聊到最初決定要使用系統的原因,她直爽又可愛地說到:「過去用紙本做登記管理,我覺得很可怕!」

追問到「怎麼說呢?店長覺得可怕的點是什麼?」

「就是要紀錄得很清楚。因為沒有訂課憑據,如果學生反應有少課少堂數,就會很麻煩,除非每一堂課都有確實簽到,否則很難去跟學生做核對。在沒有LINE系統化自動預約之前,老師們直到要上課時,都不知道當天到底會有多少學生來上課,你還要去登記誰來或誰沒來,我覺得很不方便。」

過去傳統土法煉鋼的方式,需要透過人工、紙本紀錄,隨著經營時間越久,資料就會越來越多……,還要從中找出一些邏輯來進行管理,但又很容易混亂、出錯。

「因為知道這個狀況會花費很多的人力跟時間,所以就開始尋找適合的預約管理系統。」欣倫老師說著。

▌管理不受限:透過一支手機,隨時掌握教室現況

店長分享到當初在決定使用預約管理系統時,評估的系統功能重點為:訂課、算薪資、金流、報表。在功能都有符合瑜珈教室需求的基礎下,進而選擇了17FIT作為預約管理工具。

「使用系統後,最直接的好處就是:可以不用一直坐在教室,不管到哪裡,只要有一隻手機,就可以控管現場狀況。滑開手機,就能知道今天課堂上的出席狀況,誰的課程要到期了、誰要買點數,都很清楚。」

除了讓「管理」這件事,不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之外,店長也提到系統化管理的便利性:管理方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接電話、回覆訊息;學生端在預約上也很順暢方便,而且在學生有疑問的時候,打開系統一看,課程消費、上課、取消記錄等都很清楚。

我覺得憑證這一塊是很重要的,學生可以去核對使用點數、上課堂數,不僅方便,也讓彼此有信賴感。」店長特別強調到。

圖文:伊巧瑜珈之於瑜珈協會體系,提供專業瑜珈師資課程,發放合法瑜珈證照。【圖片提供/伊巧瑜珈】

▌推薦預約系統實用功能

① 方便的訂課流程,了解出席狀況

「我們當初會選擇17FIT預約系統最大的原因是:可以清楚知道學生的訂課、出缺席。這部分很即時的解決了當時紙本作業煩雜的管理程序。」

報表功能,隨時掌握營收

「透過報表能清楚了解業績、營運狀況。像是銷售總覽、每日營收報表等。」

▌場館專屬APP:手機滑到的時候,就會想到要來運動了!

在訪談最後,和店長聊到伊巧瑜珈的學生回饋。伊巧因為地緣的關係,以地區性的客群為主。其中又以40歲,注重健康、保養的女性為大宗,學員黏著度很高。

「說到學員體驗,伊巧的學生以熟女族群為主,在使用預約系統上面,有沒有遇到困難呢?」

「我覺對學員來講是容易的,基本上教一次就會了。現在大家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,就幫他們加到我的最愛就好了,我還會教他們下載APP。」

「所以我們為場館設計的專屬APP功能,對於品牌忠誠度很高的消費族群來說,是很好的選擇嗎?」

「恩,很方便!手機滑到的時候就會想到要來運動了。」店長笑著說。

線上預約系統推薦:17FIT

【圖片提供/伊巧瑜珈】

|精選成功案例品牌:伊巧瑜珈
► 前往預約場館:景美店大甲店
前往官網

▌關於17FIT線上預約系統

17FIT自2015年成立至今,目前已協助超過900間商家業者,業者涵蓋健身場館、美容沙龍、SPA按摩等多元領域,17FIT也是全臺最多運動、美容商家使用的營運系統。

一直以來,我們也持續致力於開發更多符合業者需求的功能。對於剛起步的商家,我們有提供免費試用版本,可以涵蓋您日常營運的基本所需(如:線上預約、Email自動通知、同步管理行事曆等),若想要瞭解更多高CP值的功能,歡迎立即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