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表單已落伍!推薦您用LINE串接線上預約系統APP-17FIT 智慧預約系統

「有事就求Google大神!」相信這是現代人碰到問題的第一反應。不只生活中的疑難雜症,有些店家與場館經營者,也會透過Google表單來蒐集顧客的預約資訊。Google表單雖然兼具免費與操作簡單的特性,看似是經營者們的好幫手,但在統整資料時,卻總是得花費大量時間。

對於想要提升場館營運效率的經營者們,你們需要的是「預約系統」的幫助。以下我們分析預約系統如何幫助經營者,並介紹可調整模板的預約系統,讓我們一起瞭解比Google表單更適合的預約工具吧!

根據國外網站流量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統計,Google從2019年7月至今,在台灣已有92.68%的搜尋引擎市場佔有率(Search Engine Market Share)。正因如此,Google推出的相關服務,如:Google表單、文件、試算表等,對於許多剛起步的經營者而言,是既熟悉又可以快速上手的工具。

但對於場館的長遠經營而言,Google表單並不是處理預約服務的最佳選擇,以下我們整理出了Google表單在使用上的3個缺點,告訴你為何不該再依賴Google大神。

1.填單式表格,缺乏直覺使用

作為問卷形式的Google表單,其實不適合用來作為預約系統使用,由於Google表單的設計多為單向填答,除非安裝外掛程式,否則顧客無法及時知道哪些時段的課程可以預訂,缺乏同步資訊的功能,其實在無形之中就增加了後續溝通的時間成本。不夠直覺的表單,容易讓顧客在填答的過程中產生煩躁感,讓本該快速簡單的預約服務大打折扣,再者,每次預約都需要再次填寫基本資料,同時降低顧客填表預約的動力。

除此之外,因為Google表單在視覺設計有所限制,無法完全符合經營者的品牌風格,對於顧客在使用上也不容易產生品牌認同感

2.修改不易,花費大量人力整理

Google表單為單向填答的形式,顧客與經營者的資訊無法即時同步,這容易導致「同一時段重複預約」、「顧客重複填寫」等問題。在後續處理上,需要耗費經營者大量的時間與人力統整,若顧客三番兩次在填寫表單後,才被通知預約時段額滿,相信也會大大降低顧客再次消費的意願。

3.資訊安全問題

由於Google表單主要並非用於預約服務,我們蒐集了眾多客戶的個人資料,卻無法避免未來發生資訊安全的風險。若表單不慎被濫用,又或是顧客資訊外流,都容易讓顧客對品牌產生不信任感。

面對這些缺點,經營者們其實可以借助「預約系統」的幫助,利用彈性的預約系統模版,輕鬆處理顧客的預約需求。以17FIT為例,我們可以幫助各位經營者做到以下服務:

▌LINE預約系統串接後台管理:顧客操作便利,經營者統整容易

預約系統如此講究顧客使用上的便利性,該如何與顧客的日常生活結合呢?關鍵就在於許多店家都有經營的LINE官方帳號,將LINE與預約系統結合,可以讓顧客在自己熟悉的平台上操作,不但可以省下人工溝通與Google表單可能會出現的缺失。

17FIT開發的訂寶為例,更可以直接連動管理後台,經營者全面掌握場館營運狀況。用對的工具讓預約系統再進化,提升顧客的消費體驗,更能讓經營者輕鬆管理,創造兩者雙贏的局面。

目前在全臺,許多運動場館、美容店家也都在使用 LINE 預約系統,例如:
 【運動健身業】銷售各類方案、管理團課與私人教練預約
臺南斯博森運動會館
No.6 LABORATORY 六號實驗室
HiFIT 運動空間
PAW SPORTS 昌益園區運動會館

【美容健康業】管理美髮、美甲、美睫、美容等一對一服務
心傳美學日式美體專科
水芙蓉堂平衡美學 spa
RETURN|迴歸 連鎖美髮店

▌適合健身、美容業者使用的LINE 預約系統 ?

市面上雖然有不同的系統廠商供選擇,但許多連鎖、單店業者都推薦使用17FIT。

除了具備預約功能結合LINE的訂寶服務,簡單上手、美觀的預約介面,對終端的消費者來說,操作上沒有負擔、預約也即時方便。此外,由於17FIT本身是一款專為「預約型」業者設計的線上預約系統,包含運動健身、球場預約、物理治療、美容服務業都適合使用。

像是 17FIT 同時支援團體課與一對一預約,並提供多元的銷售設定(計點、計次、會期、期課),讓業者除了單次預約外,也能夠設計多元的儲值方案,讓系統不僅僅是提供預約功能,也增加了更多銷售機會。

除了預約,還想更進一步了解如何管理會員?請參考:《4步驟免費教你會員系統APP最佳使用方式

▌線上預約APP推薦:17FIT

不論是顧客預約服務、人員管控、營運報表等管理瑣事,總需要耗費經營者大量的心力與時間。在追尋更有效率的營運方式時,更要努力提升顧客在消費過程中的體驗與好感。

17FIT自2015年成立至今,已協助超過千間運動、美容商家業者善用科技做生意,除了提供完整全面的管理後台,更擁有強大的團隊,隨時支援!

想要瞭解更多高CP值的功能,歡迎立即預約諮詢